English

南京长江二桥建成通车

江泽民总书记题写桥名 朱镕基总理表示祝贺
2001-03-27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郑晋鸣 特约记者 盛晓艳 我有话说

本报南京3月26日电时隔32年,南京的江面上又架起了一座具有世界水平的大桥。今天,备受瞩目的南京长江二桥正式通车。江泽民总书记为南京长江第二大桥题写了桥名。朱镕基总理对南京二桥的开通表示祝贺。吴邦国副总理出席了开通仪式。

南京长江二桥是国家批准的“九五”重点基础建设项目,是南京市有史以来自行组织建设的最大项目,总投资近30亿元。经过广大建设者的努力,提前优质高效地完成了任务,比国家批准的工期提前了7个月,节省了3亿多元。

交通部专门为南京长江二桥的开通发来贺电,称赞二桥的工程质量和建设管理代表着我国公路基础设施建设的新水平,在我国桥梁史上树起了一座新的丰碑。

中午12时,南京长江二桥正式开放通车,迎来了第一批通行车辆。南京长江二桥的开通,使南京“城内成网、城外成环”的大交通格局最终得以形成。它使绕城公路由过江断头变为跨江成环,将大大缓解“过江难”矛盾,减轻南京长江大桥超负荷压力。从此翻开了我国桥梁建设史上崭新的一页,也标志着我国大跨度桥梁建设水平进入国际先进行列。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